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发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 “剧暖心,伴我行”校园心理剧大赛成功举办

2021-04-23  点击:[]


 

2021年4月22日,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医学院承办、心理协会协办的2021年“剧暖心,伴我行”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学院诚信礼堂举行。学院副院长赵贵生,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颖华,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心理专员受邀出席了本次大赛。由学院团委、心理咨询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鹤壁工程学院的五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以“剧暖心,伴你行”为主题,提炼生活中较为普遍的心理故事,让参与者在编写剧本、表演的过程中反思自己的生活。11个二级学院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共推送了15个作品进入决赛。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一座沟通学生内心世界和外在现实世界的桥梁。通过展现学生丰富真实的内心世界及心理困扰,反映当代大学生的心理活动,帮助其正确面对并解决内心深处的矛盾和困惑,进一步培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和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的表演各具特色,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以形象的动作、优美的语言、默契的配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各参赛作品内容紧扣主题、积极向上,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在场师生带来心灵的洗礼和震撼。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玫瑰少年》获得一等奖;护理学院选送的节目《蓝气球》,医学院选送的节目《重生》,人文教育学院选送的节目《尔若萤火,亦可生辉》获得二等奖;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着陆》,心理健康协会选送的节目《蓝》,公共基础教育学院选送的节目《爱在我身边》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在活动中促进了同学们更好的造就健康自我,增强了自身心理素质,陶冶了情操,建立了自信,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切实感受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给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让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氛围更加浓厚,进一步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党委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心理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1年4月23日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开展2021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北侧    电话:0392-3227906  3290715  3330578  3321834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xsc10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