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发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开展2021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2021-03-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队伍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构建好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格体系,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预防个体心理危机事件,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近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分为两场,分别于2021年3月17日、22日下午,在海棠园诚信1号楼E110教室举行,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吴鹏主持,肖玉兰和黄梦雅两位老师主讲。各二级学院学管办负责人、心理专员、专兼职辅导员和学院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前,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王颖华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对各二级学院学管办负责人、心理专员、一线辅导员等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

在培训中,主讲教师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围绕校园心理危机展开讲述,引用典型实例激发参训人员进行头脑风暴。在教师组中,肖玉兰老师针对学生一般性心理咨询,对参训的学生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模拟实操,从心理学角度进行话术指导,充分展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性和专业性。在学生组中,黄梦雅老师详细介绍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技巧,对朋辈心理咨询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并辅导。整个培训过程以生动的个案和精彩的互动为串联,知识点丰富,专业性强,案例分析寓意深刻。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的圆满举行,使相关人员明确了工作职责,掌握了心理问题鉴别、一般性心理咨询的实用技巧,让全体参训人员对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促进了大家快速进入状态、适应岗位,继续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自身的积极作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1322日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 “剧暖心,伴我行”校园心理剧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关于举行2021年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北侧    电话:0392-3227906  3290715  3330578  3321834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xsc10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