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发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关于新冠肺炎抗疫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实施网上心理咨询的通知

2020-03-01  点击:[]

关于新冠肺炎抗疫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实施网上心理咨询的通知

 

各位同学,你们好:

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现状,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将对2019-2020上学期咨询工作采用线上预约、初访和咨询的方式,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咨询工作总体方案

1.初访和咨询工作范围

初访和咨询主要面向有紧急压力反应的个体开展,因个人发展议题需要稳定面询的同学,为确保咨询效果,建议返校后以面询的方式进行自我探索。如果你不确定自己属于哪种情况,觉得自己可能需要咨询服务,欢迎你首先使用初访服务,咨询师会与你共同探讨适合你的咨询时间和方式。

2.初访预约

在册学生可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邮箱www.hbxl525@126.com进行邮箱咨询,也可进行预约。预约时可提供个人QQ号,请填写可以联系上你的可用于咨询的QQ号,我们将与您通过QQ进行咨询。也可以选择中心电话咨询,中心电话为0392-2620378.

3.保密例外的情况说明

如遇来访者或者他人有生命受到威胁或者涉及违法的事件发生,在咨询中属于保密例外的范畴。如果你的情况属于保密例外的范畴,咨询师会与你协商保密例外的具体做法。如由于在线或者其他原因,无法与正处于危险中的来访者取得联系,则咨询师有责任突破保密协议,与来访者的其他保护资源取得联系。

4.老个案的安排

建议已进入咨询的老个案在返校后继续面询的工作,以保持原有咨询设置的稳定性,将有限的咨询次数用于面询。如遇老个案遭遇紧急压力急需帮助,建议拨打各类热线求助电话(详见附件),或者可以预约初访,或者可以与中心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二、注意事项

1.咨询师一旦排班确认,在无不可抗力情况下不得随意调整取消咨询安排,特殊情况需要调整的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2.本方案适用于疫情期间咨询工作的应急方案,疫情结束后,将适时恢复正常线下咨询服务,同时停用线上咨询服务,咨询师应做好网上咨询与线下咨询的平稳衔接。

3.网上咨询同样需要遵循咨询伦理和中心服务规范,保证服务质量。

4.网上咨询双方同样要遵守咨询时间准时上线,来访者可以自行在线取消咨询,并注明取消原因。

5.未尽事宜由心理中心负责解释。 

 

上一条:阳光心态 抗击疫情——河南省高校师生心理应对手册 下一条:关于应对当前疫情的10条心理学建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北侧    电话:0392-3227906  3290715  3330578  3321834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xsc10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