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发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关于应对当前疫情的10条心理学建议

2020-03-01  点击:[]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关于应对当前疫情的10条心理学建议

 

1.保持自然的生活节奏和稳定的生活状态。如合理的作息时间与正常的饮食习惯等。

2.客观审视,防止吸纳过量或失实信息。正确认识疾病,理性接纳事实,既不侥幸,也不恐慌。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道听途说,不偏听偏信。

3.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营造温馨和谐家庭氛围。

4.避免惰性,坚持运动。保持平时的健身习惯,开展居家运动。行为能够促使态度的改变,从而增强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和信心。

5.保持亲人间联系与沟通,构建情感共同体。利用与家人团聚的居家时光促进家庭情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亲友保持联系,相互间的鼓励与支持会增强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6.正性思维,积极赋意。多一些正面思考,赋予一些负性事件以积极的意义,如不能外出恰恰增加了与家人深入交流的机会,保持积极、理性、平和的心态。

7.面对压力,释放情绪。面对焦虑、抑郁、烦躁等情绪时,寻找合适的情绪疏泄方式。如向亲人倾诉,做瑜伽,观看影视剧等。

8.疑似病人,合理帮助。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采取合适的方式对他人实施救助。

9.走出恐慌,恰当求助。如果心理压力较大,自我调节失效,建议及时寻求心理援助。

10.利用居家时光持续发展个人爱好,保持学习状态,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与文章。

 

上一条:关于新冠肺炎抗疫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实施网上心理咨询的通知 下一条:肺炎恐慌下,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的情绪健康?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北侧    电话:0392-3227906  3290715  3330578  3321834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xsc10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