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发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采风>>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戏曲进校园”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演出

2018-10-25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学生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促进戏曲文化传承,1021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联合主办,河南省豫剧院三团演出的2018年河南省“戏曲进校园”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在千鹤之舞体育馆精彩上演。河南省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长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在尚出席,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及5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大型豫剧现代戏《风雨故园》中拉开帷幕,该剧主要讲述了周豫才和安姑两位男女主人公之间没有爱情却有亲情的人生故事。经典豫剧《朝阳沟》演绎了女主人公王银环高中毕业到朝阳沟参加农业生产,遇到了诸多困难,思想上发生动摇。在朝阳沟基层党支部和人民群众的帮助下,王银环克服重重困难,转变思想,扎根基层,为农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故事。演员们圆润的唱腔、精彩的念白、真挚的情感和淋漓尽致的艺术表演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广大师生在接受高雅戏曲艺术熏陶的同时也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

    河南豫剧院三团始建于1952年,六十余年来,剧团以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为己任,先后排演了《朝阳沟》、《村官李天成》、《焦裕禄》等多部表现新时代新人物新形象的现代戏剧目,曾受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接见,多次荣获文华新剧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该团本次演出的豫剧《朝阳沟》是该剧开演以来第5024场演出。

上一条:我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行2014年学生大会暨第三届“群星灿烂 榜样鹤院”颁奖典礼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北侧    电话:0392-3227906  3290715  3330578  3321834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xsc10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