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发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工作>>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线上家访慰问”活动

2021-01-22  点击:[]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通知文件精神及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创新了走访慰问形式,对建档立卡等773户特别困难学生家庭开展了“线上家访慰问”活动。通过视频电话形式了解学生离校后的动态,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怀,合理引导学生的思想及心理。

通过视频传输画面,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学院资助体系,告知了学生2020年度在学校所获得的各项资助情况,并询问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及疫情对学习、生活、实习带来的困难,鼓励学生用科学的方法面对疫情,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合理规划时间,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自我完善、自我提升。

此次线上家访慰问活动得到了学生家长的理解和大力支持,使学校老师对学生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给学生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使学生及其家人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家访慰问活动,落实好国家的资助政策和要求,用爱心彰传递人间真情。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的这项工作上了《中国教育报》 下一条:诚信之光,照亮你我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北侧    电话:0392-3227906  3290715  3330578  3321834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xsc10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