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发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工作>>正文

诚信之光,照亮你我

2020-12-23  点击:[]

诚信之光,照亮你我

——我院学生参加省“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并荣获决赛三等奖

为推动我省国家助学贷款和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举办2019-2020学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我院选派护理学院剧目《疫.忆——诚信之光》参赛,最终荣获决赛三等奖。12月1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吴鹏老师作为节目领队,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会议中心参加了颁奖仪式。

我院参赛短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策划、护理学院排练表演。剧本讲述了疫情期间,老诚信夫妇在家隔离,看见新闻有人不讲诚信隐瞒病情,联想起自己大学期间,因为助学金丢失了诚信,和老伴讲起了从前的事。最后结合疫情,对当代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赛选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活泼的风格、感人的形象、动人的表现把各个角色演绎得真切感人,她们独特的形象深入人心,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

此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生动地展现了现实助学贷款和资助金的发放情况,突出了大学生诚信品德的美丽,注重加强对国家助学贷款等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教育,培育广大学生的诚信观念。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使学生们深刻领会了大赛”诚信感恩,不忘初心”的主旨,有效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及资助工作持续健康的发展。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线上家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北侧    电话:0392-3227906  3290715  3330578  3321834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xsc10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