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发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我校举办反电信诈骗专场宣讲会

2021-04-21  点击:[]



提高广大师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电信诈骗的社会氛围进一步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420午,我校在诚信礼堂举办“鹤壁市反电信诈骗‘百场宣讲’、‘千警宣传’‘万名志愿者’活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宣讲会。宣讲会请市公安局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支队队长郭艳海、政委杨磊做主讲党委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安全保卫处处长刘卫国主持。

宣讲会上,郭艳海从全国、全省、全市不同层次分析了反电信诈骗工作面临的形式,分析透彻、论述精准,让参会人员全面深入的了解了当前形势。杨磊通过讲述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人员、点击不明链接等诈骗案例,“身边人身边案”以案说防,并总结出了“十个凡是”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要点,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裸聊陷阱,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必要时及时报警。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学到了防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提升了反诈骗的能力;并表示会把今天学到的反电信诈骗知识向家人、亲戚、朋友进行普及,帮助他们提高防范电信诈骗能力,为全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强化禁烟宣传教育 全面营造无烟校园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北侧    电话:0392-3227906  3290715  3330578  3321834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xsc10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