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发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学生处关于设立宿舍禁烟监督员的通知

2020-02-27  点击:[]

学生处关于设立宿舍禁烟监督员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基一函〔2014〕1号)精神,为保障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消除火灾隐患,倡导良好社会公德,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决定在全学生公寓以宿舍为单位设立宿舍禁烟监督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监督员构成

宿舍禁烟监督员原则上由本宿舍宿舍长担任,也可由宿舍其他成员担任。

、禁烟区域

学生宿室内、阳台、卫生间等均为禁烟区域。

三、工作职责

1.宿舍禁烟监督员应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校园禁烟的相关规定。

2. 负责宿舍区域内的禁烟监督工作,劝诫吸烟者禁烟戒烟,确保本宿舍内无烟头、烟盒、打火机、无吸烟者吸烟。 

3.配合公寓管理员做好学生公寓走廊、阳台、楼梯等公共场所的督导工作。

四、主要工作及措施

1.辅导员通过召开禁烟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吸烟有害的宣传教育,明确宿舍禁烟员职责,组织全体学生学习禁烟政策和禁烟知识,广泛动员全学生参与禁烟活动。

2.各二级学院近期至少组织1次辅导员寝室专项检查学生吸烟等违纪行为。

3.宿舍禁烟监督员负责确保本宿舍内(包括阳台、卫生间)无烟头、烟灰缸、烟盒、打火机、无吸烟者吸烟。(15日整改到位

4.在各二级学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将安排专人对所有学生寝室进行禁烟检查。检查结果将在全院通报,并对严重违反禁烟规定的学生进行违纪处理。

5.请各院部填写《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宿舍禁烟监督员信息统计表》,于11月15日下午将5:00前电子版发送至452842928@qq.com。

 

上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多措并举保障学生顺利开学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修订)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北侧    电话:0392-3227906  3290715  3330578  3321834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xsc10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