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发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报>>正文

学生工作通报(2018年第36期总第690期)

2018-08-08  点击:[]

学生工作通报

(2018年第36期总第690期)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团 委                    2018年7月29日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

暑期学生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7月25日-27日,学院2018年暑期学生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河南大学成功举办。培训班由学院学生处组织,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具体承办,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桂致欢迎词,学院副院长杨长春作培训动员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团学工办主任和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全体人员近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副院长杨长春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立德修身、立德树人,努力提高学院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动员。他强调,此次培训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学院2018年“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工作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正确把握学生工作规律,着力提升学生管理队伍尤其是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道德修养,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本次培训班依托河南大学作为全省辅导员培训基地的优质师资资源和培训经验,实现了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培训,呈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有序、专家层次高、培训效果好的特点。河南大学知名政治学专家庞洪铸教授、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周保平院长、“全国第十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王路娟老师、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常凤香副部长,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形势下职业院校的学生工作漫谈》、《新时代背景下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思考与分析》和《新时代如何做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为题,为培训班做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水平报告。培训期间,学生处组织全体参训人员深入开封大学就学生日常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交流。27日上午,培训班全体人员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师德师风现场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了全体人员重温辅导员誓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共同瞻仰“焦桐”,深刻缅怀焦裕禄精神。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守培训纪律、专心听、认真记,勤思善问、积极交流分享,展现我院学生工作队伍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紧,节奏快,但收获大,效果好,学院举办类似专题培训工作非常必要,并希望将培训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参训学员们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不仅极大提高了自身理论素质、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而且更加坚定了自己献身学院辅导员工作和学生管理事业的职业理想。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努力消化好、应用好本次学习成果,不忘初心、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立德树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为学院创建高品质、有特色高职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2019年辅导员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5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北侧    电话:0392-3227906  3290715  3330578  3321834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xsc1000@126.com